工会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会动态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教代会 | 服务指南 | 学习研究 | 教工风采 | 教工协会
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设置>>正文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2021-03-09 10:04  


一、主持工会的全面工作,对工会自身建设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规划,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并督促落实。    

二、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体制、机构设置、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管好、用好、培养好工会干部。  

三、贯彻平等、求同存异、统筹兼顾的原则,协调好工会内部上下级、各级人员之间的关系和工会与党政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  

四、组织开好教代会,与纪检部门一道开展校务公开监督工作,参与行政有关会议,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发表意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五、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服从学校改革大局,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六、组织开展广大教职工喜好的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对困难职工的慰问活动,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抓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会各级组织、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八、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辞世教职工的善后事宜,关心他们遗属的生活。  

  九、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

 

关闭窗口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 电话:0371-6822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