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会动态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教代会 | 服务指南 | 学习研究 | 教工风采 | 教工协会
岗位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设置>>正文
女职工委员会职责
2021-03-09 10:07  

 

    一、女职工委员会是党委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上级妇联的基层组织,并接受妇联工作指导。    

      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为女性的成长和成才搭建舞台。  

三、以全心全意服务女教职工为宗旨,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组织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各项活动。  

四、代表和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定期地召开女职工工作会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女教职工的有关建议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女教职工在劳动保护、卫生保健、子女教育、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以及儿童优生等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  

  五、真心实意为女教职工服务,努力为广大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有利发展女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各类活动,提高女教职工生活质量。  

    六、团结、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七、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广泛团结学校各层次妇女,协同做好少数民族妇女和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中的各项工作。  

八、发挥高层次知识女性的整体优势,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女教职工成才教育活动,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建设。  

九、宣传、贯彻、落实女工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上级妇联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  

十、加强女职工组织的自身建设,关心女劳模、女先进工作者,注意总结推广她们的先进思想和劳模事迹。并协助各级组织选拔优秀女性人才,开展促进妇女问题和妇女理论的研究。  

十一、热情接待女教职工的来访,协助行政做好女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生矛盾等问题的疏导和调解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 电话:0371-68229979